"This Blog Is For Expression,But Not Self-Entertainm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Philosopher+Free Thinker+Strategist+Warrior=Dictator....

"Philosopher with Curiousity Toward Life
+Free Thinker Who Live in HiS Own Life
+Strategist Who LoVe To PlAy ChesS but Play Sucks in Real Life
+Warrior wHo WaNt To Achieve GreAtness In MartiaL Art
=Dictator"


I claim that it's a Good Description.


一大早约了全部组长开会,
到最后只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It's a meeting for Discussion,
or an announcement?"

准备了PowerPoints Slides,
下面写着阁下大名,
不必多想,
你的出发点大家心知肚明,
反正又不是第一,二,三次。。

把一个蠢做法,包装起来,
再呈现在人家面前,
最后还自相矛盾,
只谈翻倍赚,
不谈翻倍亏。。


老兄,
你以为你骗得过全部人咩?
我做了一年的Marketing,
你的做法我会看不出?
你以为人家不会数学阿?
在一个fixed market里面,
有人赚多就代表有人亏多咯,

你以为只有你有读书咩?
画了一个三条线的diagram,
完全是自己画自己爽,
没根据,只是自己观点,
就要人家相信?
拿一个total的跟average的比较,
你的Econs跟数学怎么及格的我也很难懂。。。


听完说明,
问题百出,
以下是我的见解:

“漏洞百出,
多此一举,
百弊无一利”


举手提问,
从第一个问题,到最后一个问题,
一样都没正面回答,
带人家兜圈子。

问题重重,不想办法解决,
却问回:
”You agree with the concept?
If yes we'll talk bout it ltr..."


继续追问,
竟然直接跳过我的问题,
把头转向半中立派系,
继续开讲。。

最后还是坚持己见,
已有不少反对声浪。
我一句一句的理由,
一个一个的问题,
回答不了,
竟说我的想法不logic,
那你的就很逻辑?

很有趣的会议以一句讽刺,挑畔的话,加上双手动作来总结:

”Ah Dou, ya I know,
You're the smartest one!"


很好,我同意,
不过不是我聪明
你的方法十分的愚蠢。。。
你要人家全部都赞同不反对你不是说咯,
我就配合咯,
可是我们可没你那么自私,
我们考虑到后顾之忧,
不要麻烦问题多多。。。

本来就是个废idea,
你凭什么要大家跟从?

自己口口声声说,
只要两组不同意
就取消。。
老兄,歹势你又失策了,
高估了自己,
刚好就是最少已经有两组不同意了。
不过就像我想的那样,
你这头水牛是打死不放弃的。。

的确,不出我所料。。

晚间时分收到以下两封信息:



信息1:

"做生意是找财,
不是找气。
明天我们在好好谈吧!
给你我多一次机会,
好吗?
"


回应:

说得很好听。。。。
做生意,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你就凭那种怪怪又麻烦的东西要我们服从你?
呵。。。

“好好谈”?? 
哈~~~
你什么态度跟人家谈?

给“你我”多一次机会?
还是给“你”多一次表演的机会??

你要SHOW你很行,你很棒,a Good Strategist,
那是你的事,
别来干涉我跟我的组员,
我们不支持,就不要来缠人,
谢谢你的用心。



信息2:

我不给面子? 
哈哈……
彼此彼此吧!
你说你全组都反对? 
但我几时告诉过她们我的主意? 
没关系,
明天重新跟你和你的组员解释一次!
友情损了不要紧,
至少我们保持好的互利关系吧!
出来谈,
不是你的方式吗?


回应:

这段更好笑,
面子问题,大家心知肚明,
我脸皮不够你厚,
不够资格让人给面子,
不过对于别人我是给足到不行。。
如果要翻旧帐,丢脸的是谁,
我也不想讲的太明。。。

别的事不说,
讨论这个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的蠢想法时,
是我给足的理由推翻你的想法所以叫不给面子,
还是你大声,无理,又挑畔的态度才叫不给面子?

你说你全组都反对? 
但我几时告诉过她们我的主意

你这个鸟主意,
很早就穿帮咯,
没等我说完,
大家都反对了,
你来说也没差,
只是浪费时间。。。

明天重新跟你和你的组员解释一次
那你见全部组长来干嘛?
我又带两个代表去做么?
有人反对你就去找别人谈,
不会直接跟全班的说跟你的方法就好?
人家拒绝了,
你直接联系我其他的组员,
这样你有给我这个当组长的面子吗?
你M的H就有咯。。

保持好的互利关系吧
还是你自己的表演舞台?
你都没考虑到我们的立场,
还敢说“互利”?
到最后还不是你一个人主持??

出来谈,不是你的方式吗?
对阿,我就是爱凡事摊出来讲明,
不过是对听得进的人讲,
而不是一头牛。。

"友情损了不要紧"
你以为我需要你这个朋友?
小人,小气,心胸窄,不负责任,独裁,霸道,自己东西顾不到了还爱鸡婆人家的事,惹了麻烦就拍拍屁股走人,
这种人稀罕做朋友?
养只狗我都甘愿。
人家做得那么明显了,
还不懂得perasan...
还来跟人家假笑坐着一起吃饭,
脸皮一流的厚。
口口声声一句“brother",
却自私自利顾好自己而已,
我需要这种朋友?
你以为你是何等圣人?
我需要看你的脸吃饭过日子?

老实说,还是一样养狗比较保险。。。


最后全部推翻了,
还依旧没管我反不反对,
就联络了我的其中一位组员,
要求明天再谈一次。
没关系,我勉强接受,
你加上一句,

他不爽我,
所以不接受我的idea
"

这句话说得恰到好处,
正好体现了你幼稚,独裁,不面对失败,不负责任的态度。
如果你的Idea真的十全十美,天衣无缝,无懈可击,
我会那么容易地拒绝?
我又不是没给足我的理由?

好吧,明天就再给你多一次机会吧,
反正你也那么多时间好来浪费,
我也奉陪咯。。。。

反正你用半个多钟解释的东西,
我就用不到两分钟讲解完毕了,
还有什么好谈的?。。呵

不用说也知道你为什么坚持到底。。
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trademark是吗?
下次带好点的idea来吧。
不过也没什么下次了。。

“您知道您跟我们的差别在哪里吗?
我们是用头脑一丝一丝地思考,
而您是用屁股一股脑地到处拉屎,
还要撒在别人身上。
这就是物种的分别。。”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